post | sidebar | footer

2013年10月27日

精神病院觀察週記(二)

mercedes_left_right_brain


1. 大自然的力量還是很奧妙的,就像同寢室的女生月經都會一起來,天氣轉變之時,躁鬱跟精神分裂症的病患也都會說好一起變差,就連正常的工作人員也會受到氣候的影響。

2. 一個病人如果快要好了,他就不會想去跳什麼五行健康操了。

3. 有妄想的病人總是能夠把寢室周圍布置得很有氛圍,在他的世界裡面,他是情報員潛龍二號,甚至把行動代號繡在夾克上,24小時待命,而我是白色恐怖裡面政治迫害他的審問人員,每天強迫他吃下有害的藥物,查房時會故意裝睡偷聽我們是否有討論怎麼對付他。

4. 最近會談的內容很多,可惜內容都是兒童不宜不方便分享,然後我其實很想打斷他們說你們有點說得太詳盡了...

5. 昨天才拜託要住院,結果今天就要AAD(自動出院),讓喔霸我整天都在寫病歷,本島不歡迎未達放假標準的颱風,本病房也不歡迎住院不滿28天的病人好嘛。

6. 有躁鬱症的神職人員總是讓人充滿衝突的意象。牧師: 我最近實在很想嗆人... 我: 恩...那鬱期應該已經渡過了...

7. 精神分裂症典型的症狀之一,就是分不清楚自我與外在世界的界線而失去boundary,所以會覺得思想被廣播,思考被插入,最近有個女生的形容是,她被下蠱了,所以都是蠱在幫她上廁所,不知道怎麼用身體現象學來分析這樣感知錯亂。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"名稱/網址"
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,網址可不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