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 | sidebar | footer

2013年11月10日

精神病院觀察週記(三)

dali-picasso-van-gogh 



1. 病人請家人帶了一本「無字天書」,結果裡面滿滿的都是字。

2. 星期一就耗盡了我整周的查克拉,差點沒趴在地上喘。

3. 一位老父親來探望兒子,吵吵鬧鬧也一輩子的兒子想要出院,老父親:「你如果答對了以下十個問題,我就帶你回去」,兒子完美全破了前面九題,終於來到了第十題,老父親:「你講講看,螞蟻甘有可能生在血液裏面(台語)」,兒子:『不可能』,在場所有人都震懾了,『是生在筋膜裡面!!』,只好繼續住院...

4. Capgras delusion,替身錯覺,24歲男性,覺得自己沒有家人,因為家人都被換掉或者是由其他人偽裝的,他們很像但是絕對不是我的家人。

5. 醫生我覺得我不只會聽到聲音,還會聽到她在幫我向你回答問題,而且她知道我所有的事情跟細節。

6. 在急性病房中能看到的還是整個疾病景觀中部分的光譜,以致於我在走馬瀨跟著日間病房的病友們一起聊聊天說笑時,有著難以言喻的療癒感,原來部分的你們在出院後還是可以過得很好,知道大家都好,我就很開心了。

1 回應: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你願意PO文章 :)
讓我能夠藉此更多認識醫師的世界

張貼留言

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"名稱/網址"
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,網址可不填